子杦

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

【大秦/全员向】扶苏变形记1

一些生草玩意,大约就是先君们下场改造扶苏,然后搞一些喜闻乐见的“大秦+世界地图”组合吧。

先君们为啥子会有世界地图嘞,当然是看了后世经过剧透的呀。那为啥子先君们上去了嘞,啊这大概就是众所周知的一些意难平,关于始皇帝为什么没有一个地球仪吧。点烟.jpg

@Leone.G @催更人离我远点啊! @方离 

非常生草。形象请带大秦帝国。

一些耿直扶苏警告。

锅都是我的。











我叫扶苏。对,就是你们知道的那个姓赢的扶苏,大秦嬴政的长公子。我现在就在咸阳的章台宫父王的书房里,周围没有一个内侍,只有几个我的兄弟和另外几个未曾见过的白衣公子。


我现在很害怕,非常害怕。我的父王,挨个指着那些个兄弟,对我介绍。


“扶苏,见过先祖。”


什么?我的阿父终于忙政务忙傻了?还是终于被那些个方士忽悠疯了?这话实在太糙,我实在不敢直接说出来。但阿父定然看出了我脸上的震惊。


他看起来有些不满。


我不得不定睛仔细看去。那些确实是我的兄弟们,可不知何时,看起来竟然不太像曾经的模样了,好像几夜之间就倏地变了气质,笑眯眯地打量着我,一打眼看去竟有父王的气度。


阿父还在瞪我。我只好先行礼,满脸不解。


“扶苏见过先祖。”


嬴政的脸色终于好些了。一开始他也不相信,只是几夜过去,那几个的脸面上,逐渐显现出自己父王庄襄王的模样来,纵使尚且还是幼时,但五官轮廓确是先王。他未曾得见昭襄王,更遑论孝公与惠文王,只是面目轮廓一脉相承,父王的态度又让他不得不信。


至于他们身边的那几位,商君、张子还有吕相,自然也不是作伪。吕相,吕不韦,文信侯,他自然是认得的,错不了。


扶苏看起来还有些怔愣。嬴政经先祖们的一席长谈,对自己这个总是违抗自己的长子难得多了几分耐心。先祖们带来的消息,几近让他肝胆欲裂,恨不得立刻斩杀那些个乱臣贼子。


只是知道他不能。至少现在还不能。杀了一个,还会有一茬。他必须创造一个机会,把他们所有人都连根拔起,铲除地干干净净,再也无法威胁到他大秦。


这些事,他原先想做,但他害怕来不及。害怕自己活得不够长,害怕自己没来得及把眼下的乱摊子收拾好了,理顺了,交到扶苏手上。他大秦,自孝公始,到他终,百年的奋斗,代代的明君强臣,他实在多想看看他的天下,看看他的大秦。


他害怕来不及。害怕扶苏仁善,没有君王的杀伐气,未沾过血,端不稳这煌然天下。


现在好了,他的先祖们,孝公与商君,惠文王与张子,昭襄王,乃至自己的父王与仲父,都来帮他来了。看来上天还是顾念他大秦的。


他也总算能够松一口气,那么多的大事,终于可以一件一件开始着手动工了。


变革战时之法而行太平之法,战出天下而邦交四方。


大秦。秦君世世代代的大秦。






扶苏现在很懵。非常之懵。


他看着惠文王,笑眯眯地端着手,另一只手握着旁边张子的手,两人眉眼弯弯,像两只狡猾的狐狸。他又看了看孝公与商君,虽没有惠文王这般明目张胆,但也并肩而立,青山松柏,相辅相成,互为仪仗。更别说旁边的吕相与庄襄王,文信侯可是一直照看着,似乎庄襄王身体并不好。


……他最后看了看在一对一对的君臣中唯一一个形单影只的昭襄王。他算是看出来了,先前的一代代明君强臣,这毫不遮掩的架势,怕是……


只是昭襄王?


他无意识地问出了口。


“昭襄王,敢问范相何处?”


这回连嬴政也变了脸色。而先君们脸色一下变得好笑起来,一副看戏的模样。庄襄王是晚辈,脸上拼命憋着笑,不敢嘲弄长辈。孝公叹了口气,揉捏着商君的手,扶苏看着手腕上的一圈粗麻绳留下的绑痕。


最后还是惠文王噗嗤一声笑得没给昭襄王丝毫颜面,揣着农民揣,笑容戏谑,就连张子也在边上笑容神秘,只是眼底有些惋惜。


“范睢?他来作甚,这小子倒是把该来的气跑了。”


昭襄王脸色不霁,但大概看在他是小辈,终究还是没说什么。只是轻哼了一声,明显有着自嘲之意。扶苏有些不明白,昭襄王之功彪炳史册,若是没有昭襄王,父王扫灭六国恐怕也不会如此神速,只是……为何先祖们反倒对他有些埋怨?


这是埋怨吧?


这话题最后不了了之,扶苏自知失言,垂眸不再提起。


“扶苏,朕要命蒙恬征匈奴。为帝王者不可不知兵。你去前线,跟着蒙将军多学学。”嬴政甩了甩袖,此事议毕,“你即刻出发。”


扶苏其实并不认同父王再次兴兵,本想张口说些什么。只是看见边上的吕相冲他摇了摇头,而嬴政决定了的事,少有更改的。扶苏无法,只好告退。一出宫门却被告之,车架以备妥,时刻便可出发。


先君们不会做出对大秦不利的事来,只是他实在不明白,现在天下初定,理应与民休养生息,废苛法,行仁政,不该再穷兵黩武、大兴土木了。只是,只是,他想不明白,为何先王们也会赞同此举。


还有让自己去边境知兵……扶苏看得出父王眼中一闪而过的疲惫与杀意。


大概真的是想他多学些吧。又或者,自己还是让父王失望?



















TBC.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507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