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杦

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

给自己写点东西吧

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问题,很少有人找我玩,我一直觉得,我还算是比较好说话的。


害,谁知道呢。

我爱他@哈维尔·莱奥纳多 


我们18年认识的,之后合作过很多部作品,也是一直交好到现在的。之前有人说,我的剧情怎么猜。害,这位的回回精准,简直就是我的另外一个大脑。


我也算是有点社恐,喜欢有人找自己讲话,但是又觉得谈不到一起就懒得说话,到头来只有他最戳心。


到什么程度呢,我说一个梗,他能马上接上。说个故事,我们可以从九点一直到凌晨四五点,打五六个小时的QQ电话,讨论一篇文的设定,自己构架世界观,很多细节都是这样完善的。


他有多强呢,我的《食》和《肉食动物》总共四万三千多多字,他是一点点修的,修到我都看不下去,求求他放过我吧。好了,他每天晚上定时一催,我现在好赶慢赶,给弄到了五万,害,才过了二分之一不到。


很多人跟我提无姓,害,也是他修的,他是一读。故事是我们深夜四个小时电话打出来,是我们每天晚上半个多小时的讨论修改然后发出来的。


可能真的是我的问题,见过了这种神仙级别的人,可能不自觉地要求就高了。能够遇见他真的是太好了,太好太好了。


应该是我的问题,毕竟我是要去学哲学的,毕竟我是玩模联的,毕竟我很有可能真的会去做国际组织或者政党的顾问。


毕竟看整个问题的角度不一样。而且他是知道的,我还算是一个很狠决的人。他曾经问过我,如果你有权利在末日的时候选择一部分人活下去,你怎么做?


我做的回答是,选那一部分能在我的选择结束后带给我最大利益的那一部分,并把那部分要放弃的人处理干净——朋友、亲戚一锅端。然后,做完选择之后,立刻就形象塑造,塑造一种迫不得已、一种悲情色彩,最好也能够牺牲自己的一部分来增强效果。


所以,在GGAD里面,我的思考方式其实更接近GG,而不是大多数人的AD。很多人其实没有感觉,或者甚至觉得自己的叙述方式偏向于GG,那只是因为你喜欢。因为大多数人并不能真的舍弃一些重要的东西,来换取有利的局势和人心。


为了更伟大的利益,这一句话,其实并不是很多人都真正理解。


因为在准备个人志,就去翻了以前的文。然后就在刚刚突然说起来,我为什么喜欢向死而生、追风者、山河还有汉尼拔系列,这些都算是之前的了。


因为写向死而生和追风者的时候,不像现在没有那么多关于剧情设计、角度写法创新的技巧,就是最简单的“情怀”二字。


追风者是因为加勒比,是因为对海洋那种自由的向往。向死而生是因为中土,是因为对那种酒馆里烛火摇曳弹一手七弦琴然后讲故事的感觉。


现在有了技巧,但是找不到当初写的时候的情怀了。


山河算是复建。


汉尼拔系列,算是我目前最满意的,因为我写的时候,我找到了之前的感觉。单纯地讲一个故事,然后想象一部电影,然后用文字和技巧把它表述出来,像是复刻一个剧本。


也喜欢最近adgg的中土,它让我再次找到了这种感觉。


应该是我的问题,因为我不怎么写那种小甜饼,不怎么写轻松快乐的爱情故事,而且也的确,我的剧情可能比较难以理解。


没关系,有人看的明白。


珍惜它吧。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6)

© 子杦 | Powered by LOFTER